是肉肉呀

对生活各种喜欢💕

🥭|芒果蛋糕卷

这是一个绝美的蛋糕卷配方 不可以错过!!


蛋糕体材料:4个鸡蛋 40克玉米油 40克牛奶 40克细砂糖 40克低筋面粉 4克玉米淀粉

步骤:

1、蛋清蛋黄分离,蛋白加入30克细砂糖打发至提起时有小勾勾,倒扣不流动。

2、玉米油加入牛奶和剩余的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完全混合均匀,加入蛋黄搅拌。筛入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搅拌均匀。

📝加了玉米淀粉的蛋糕会比没加的松软超级多‼️

3、将打发好的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糊中,翻拌均匀

4、倒入28x28烤盘中,烤箱上下火130度烤25-30分钟。


❗️根据个人烤箱性质不同,到25分钟的时候看看蛋糕体表面的颜色,黄褐色明显出现就转小火再烘2-3分钟;如果颜色不深,温度不变继续烘烤至如图颜色。


奶油体:

200克安佳淡奶油加入20克细砂糖打发出现明显纹路,放入冰箱冷藏,待蛋糕体完全冷却后就可以进行卷制。

❗️喜欢奶味重一点的可以选择安佳淡奶油

❗️喜欢清甜一些的可以选择铁塔淡奶油

❗️要口感更好的可以选择蓝风车

📝如果夏天温度太高无法打发淡奶油可以尝试加入奶油奶酪,稳定性会更好一些。

评论

热度(5)